close

IMG_2990.JPG

星期五,終於讓孩子們玩到陶土啦~

很久以前,我也帶過信義隊來過飯團老師這玩過

當初教室門一開看到小孩作品的震撼,到現在都還忘不掉!

這次上課的7個孩子都是低年級,所以飯團老師說他們會用掉更久的時間

我們為了趕一點半從松山到永和畫室還要吃完午餐,吃飯走路都用飆的

但小孩知道要去找飯團老師,每個都超甘願的XD

最後他們快六點才從教室出來,每個人都唉聲連連說為什麼要離開

即便我們煮了一大鍋黑糖粉圓要給他們吃,小孩還說一點也不餓,可以不用吃點心

(平常走路經過飲料店想喝珍奶都在那死命拜託我...)

真的是心裡面滿足了就連肚子都不覺得餓啊~這是心流最高境界,小孩都幸福的體驗到了

 IMG_2958.jpg IMG_2960.jpg

一開始老師搬了很多陶土進教室,就聽見裡面傳來很多砰砰砰的巨響

事後老師跟我們說,上陶土課一開始,要讓孩子熟悉陶土的各種特質,還有手感

所以會有很多動作是捏.摔.拍打...等等

加上孩子年紀又較小,原本定3小時的課完成水上樂園都怕不夠

但是如果省略和陶土親密接觸的體驗機會是很可惜的,所以老師還是讓他們從摸索陶土特性開始

IMG_2963.jpg IMG_2974.jpg

我跟果醬都在外面顧粉圓,所以裡面怎麼上課的全部跳過不清楚

但是教室裡不時傳來『這邊挖通了~』『溜滑梯蓋好了!』的對話

感覺真的每個孩子都很認真地在蓋這座水上樂園啊~!!

最後完成時,飯團老師告訴孩子,可以放水進樂園,每位孩子都超級興奮的!!

用小杯子倒水進滑水道,或用海綿沾水來放水

來看看孩子們的各種巧思~

IMG_2956.jpg IMG_2986.jpg

威霆捏的大水池和人偶,左邊那位比基尼少女是紅豆的傑作

這個水池幾乎比他本人的上半身還要大~威庭自己滿意的不得了

說費了很大的力氣拍平陶土才造出來的~

IMG_2978.jpg IMG_2982.jpg

在眾多人偶當中,我一眼就認出這隻有長長睫毛的人偶是紅豆的作品~

因為畫畫或是作品都能反映每個人的個性,紅豆對美的事情特別有感覺

所以在畫人物時,都會強調睫毛的部分,這隻人偶眼睛已經有睫毛,她再強調刻出長長的睫毛在眼睛上

右邊的小浴缸,也是紅豆做的,還連了一條水管進來,想得很周到耶!

 

IMG_2981.jpg IMG_2987.jpg

最後是饅頭捏的飯團老師,最震撼我!

因為飯團老師是個綁馬尾的男生,饅頭利用“御飯團”的三角形來表現飯團老師,上面還貼了頭髮

一開始沒注意到,經他自己解說作品,後面很巧思的加上馬尾,超級畫龍點睛啦!!

(應該要看過飯團老師本人才能體會這個作品的趣味XD)

不論在什麼時候,饅頭細膩的觀察力總是讓我嚇一跳阿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山神和孩子們一起特製的生活大富翁

IMG_2937.jpg IMG_2938.jpg

雖說開學也已經一個月了,小孩好像還沒辦法很快進入寫功課模式

加上有家長們反應,孩子的功課出錯率高

可是,我實在是不想幫小孩檢查讓他們訂正,因為在他們的功課上留下錯的記錄很重要

表示自己學得不扎實,哪裡不會寫爸媽和老師才會知道

而且他們習慣了爸媽和老師都會幫忙檢查的模式之後,就再也不覺的功課是自己的責任了

那些甲上和一百滿足了他們的心,卻不是他們付出的努力

考前復習就更和他們無緣了,因為孩子會覺得『因為功課我都會寫,而且都全對啊!』

 

那天和孩子去看蠟筆小新展,我有了靈感做這個遊戲

希望孩子透過這個大富翁遊戲可以認真自理自己的功課,不要覺得“全對”只能透過爸媽跟老師幫忙

以後的功課如果自己寫完後務必自己檢查,如果檢查完全正確才能上繳給我

被我看見錯誤的將扣掉能前進的步數

當然除了功課以外,吃飯,外出等等生活上的大小事也都列入計算

那天他們知道這個idea後興奮的不得了,每個人都拼命幫忙出主意

像是拿到功課檢查卡的人,可以請別的孩子幫忙代替檢查

剛好他們都是同年紀,所以可行

要幫別人檢查得人心裡也會OOXX,也讓孩子知道檢查可不是件輕鬆的事,別再老是覺得要麻煩爸媽

IMG_2935.jpg IMG_2936.jpg

太喜歡這個大富翁,喜歡到不想練魔術的兩位....

一直煩說要幫忙畫,幫忙做,

坳不過他們兩個,今日魔術練習暫停,改為幫忙設計大富翁...(暈)

 

另外關於處罰,因為孩子很愛抱怨跟告狀,很多告狀還是自己無理卻告別人

所以我提出這學期實行讚美杯制度,被罰命運牌的人其中一項是讚美別人三次

這居然是他們唯一否決掉的處罰!!!!!

其他什麼一課生字罰寫,點心取消,一日小幫手(說難聽就僕人啊...)他們都不痛不癢

為了把讚美三次改掉,他們提出回到原點的處罰

回到原點不就浪費掉他可能一兩個禮拜的努力嗎???

可見口說好話對他們來說難度有多高XD

 

總之希望這個遊戲可以幫助他們不論在功課或其他各方面表現

實行幾個禮拜後再跟爸媽分享是否有效好了

因為我怕也許小孩們會心有餘卻力不足啊.....

 

最後來欣賞威霆的魔術表演~

威霆跟紅豆是同種人,緊張時口條很清楚但是講話節奏會越來越快

(饅頭緊張就無法看鏡頭,非常明顯他在挫XD)

沒什麼爆笑的NG畫面,他會被卡掉都是因為講話速度太快而已XD

 

孩子們如果回家有表演魔術給爸媽看,也歡迎跟我分享!!

聽他們說表演給爸媽看都很成功,爸媽都佩服得五體投地

但我搞不清楚他們是跟我吹牛還是真的啊XDDDD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