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豆的繩子魔術~超級難產

這影片應該錄了有100次吧

其中50次是因為饅頭而NG的....XD

因為饅頭不太會打結,可是威霆都比較早回去

剩下這兩個歡喜冤家哈哈哈沒得選

紅豆每次練習最終要的部分就是:『來~饅頭你先來練習打結!』

饅頭打結都很慢,NG片段我還忍不住快轉,簡直在挑戰我跟紅豆的耐心

有一次我忍了一兩分鐘在錄打結喉嚨超癢卻不敢咳嗽....T_T最後還是打結失敗...

 

另外他們上個禮拜也開始摺汽球了~

剛好上次有大學生姐姐來觀摩教學,他們也會摺氣球

就請囊相受了幾招,麻花捲還有花朵跟長劍

  IMG_3059.jpg IMG_3055.jpg

比起摺氣球,最難的果然還是要先把氣球打結XD

變魔術也要打結,摺氣球也要打結,小孩差點沒崩潰哈哈哈

打個結花了10分鐘,看來要是真的擺攤他們會大排長龍,因為打結太慢

IMG_3065.jpg IMG_3060.jpg

孩子們運用了無限想像力,把愛心環和氣球鬥在一起,變成矚目的高帽子

用五彩繽紛的氣球摺出來的道具,是不是有那麼點街頭藝人的樣子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MG_3121.jpg IMG_3130.jpg

上週五我們到動物園去尋找圓仔

我以為口味很大人的饅頭對圓仔一點興趣都沒有,但我錯了

這三個小孩看著睡覺的圓仔也可以看一小時,還不嫌無聊

IMG_3104.jpg IMG_3091.jpg

盤腿吃紅蘿蔔的圓圓,還有剛睡醒的圓仔

這兩幕讓小孩看到大明星一般的失控尖叫耶!

圓仔起床才看了大家一眼就繼續睡了,威霆終於開始無聊的說他想走了

饅頭居然還說:『但我們走了她醒來怎辦?我不能走我要在這裡等她起床!』

 

看完圓仔,我們討論還有哪些想看的動物,要先想好路線因為時間不多

還有遊園車的路線也要考慮進去,小孩一致同意他們只想看老虎

因為老虎就在貓熊區的旁邊而已,不用搭遊園車

我跟小孩說要不要先去看老虎,一路往上走到上面再搭遊園車下來直接回家

饅頭居然頭腦比我還清醒的說:『如果先坐車上去那下來就可以走下坡比較輕鬆耶!』

我大驚!!!路痴如我果然在帶路這方面都把責任丟給饅頭就不會錯了XD

 

最後孩子如願以償看到孟加拉虎

威霆還調皮的一直對在遠處休息的老虎大喊:『膽小鬼,被關起來還不敢過來!!!』

老虎大哥好像聽得懂孩子說的話,悠悠的走過來後

迅雷不及掩耳的朝小孩撲上來,嚇得小孩退後大叫

超級近距離接觸!如果沒有玻璃擋著,我們應該都升天了!阿米豆腐喔....

事後紅豆還發現,玻璃上有一條條深深的爪痕,大概就是虎哥暴怒留下來的痕跡啊(抖)

IMG_3149.jpg IMG_3148.jpg

 

星期三我們又來中正紀念堂找貓熊了,不過雖然這裡有1600隻,但他們花10分鐘就看完了XD

(去動物園看圓仔雖然她都在睡覺小孩還是看了快一小時,本尊果然比較有吸引力!)

IMG_3191.jpg IMG_3187.jpg

然後小孩決定要來玩遊戲,不過每玩10分鐘就會告狀一次

因為大家想要玩紅綠燈或閃電布丁,但是饅頭都不想跑步想要退出

只剩三個人又無法玩遊戲,紅豆和宸帆氣呼呼的來告狀饅頭太懶惰

女生說要是饅頭不玩的話乾脆回基地寫功課,這可是威霆最害怕的結果,只好出面當和事佬

饅頭給他面子說不然他可以玩遊戲但是拒絕當鬼,女生們聽了又更生氣

後來饅頭願意玩閃電布丁了,女生說除非玩紅綠燈不然就回家寫功課

 

事情過程很錯綜複雜,小孩很常在討論過程拿出:『不然來投票啊!』

本來在旁邊看了很久不打算插嘴的我終於忍不住了

有些事情並無法用多數決來決定,有時候那叫做多數暴力

例如饅頭真的不想在大熱天跟精力充沛的你們玩紅綠燈

因為他知道自己就是跑不贏你們,結局是只能一直當鬼

但你們不能用多數來決定他的自由意志逼迫他做不想做的事

 

就好比紅豆也不喜歡溜冰,但是所有人都希望紅豆可以學會溜冰,好讓大家以後可以常常排溜冰外出

如果用投票決定讓我們常常外出溜冰讓紅豆有機會練習呢?紅豆聽了大搖頭覺得很可怕

我也跟帆說,就像你參加假日活動原本是自己能決定的事,可是如果大家都投票希望你去你會怎麼做呢?

饅頭雖然不想玩,但也對自己能做到的部分退讓了一些,雖然那個退讓你們覺得很不公平

但大家可以用討論的而不是威脅這樣乾脆就回家

儘管你們三個都覺得回家無所謂,但最後衰到的卻是百般配合還當和事佬的威霆,因為他最不想回家XD

 

好在這樣的說法有激起他們內心一些想法,認真討論有什麼遊戲是大家都能接受的

妙的是他們認真討論到最後的遊戲居然是比賽跑步!(唉??!!??)

而且百米衝刺完還不夠,還來個繞中正紀念堂整整一圈的耐力長跑!饅頭還答應了!(蝦密!!?)

只能說小孩的思路是外星人等級的,我真的不能理解啊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