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11.jpg

說起來這禮拜小孩都瘋狂工作耶!!

除了馬不停蹄的縫製魔術師服裝以外

星期三他們在基地討論旅行的大事,星期五又去母親節餐會的地點場堪,還有向松山隊活動提案

真是辛苦他們啦~!

 

星期三我扛了兩台筆電到基地,讓他們分兩組討論

目前他們的工作分配如下:

帆帆:總召

紅豆:住宿

威霆:活動

饅頭:財務

巧庭:交通

 

一開始男生跟女生分開進行搜集資料

較有經驗的帆帆帶著紅豆一起找了十幾間喜歡的民宿

也把資料都抄在筆記本裡

不過墾丁民宿真的非常多,有些還分AB館,地點跟網路上找到的不一樣

要訂到價格在預算內,交通方便,還要他們喜歡...整個就是不簡單的工作阿!

原本看了幾間超美的夢幻民宿,最後審預算的時候發現根本住不起>>>砍掉

還有價錢便宜,房間漂亮的民宿,用google地圖查地點發現太偏僻吃飯遊玩相對困難>>>砍掉

所有條件都符合的民宿,打電話去發現全部額滿>>>砍掉

這些讓人挫敗的過程讓他們一度坐在沙發上放空乾脆放棄算了XD

我幫他們稍微更改一下搜尋條件,以我們五六千的預算,扣掉車費要住四個晚上還要吃喝玩樂,肯定要睡“通鋪”

所以改用通鋪為關鍵字去查詢,果然找到一些交通方便也在預算內的民宿

IMG_3517.jpg IMG_3521.jpg

 

開始打電話訂房囉~

紅豆打的第一間民宿,是個男生接的,口氣也不是太和善

這讓她很緊張,講話音量越來越小聲

因為這間民宿通鋪價格為一晚500,只剩下七個床位

我們預計會有八個人旅行,所以宣告失敗

第二間民宿是『墾丁灣』,他是包棟民宿

紅豆打去的時候,是個慈祥的阿姨接的

豆:你好,請問我們7/14~7/17要訂四個晚上的包棟民宿,還有空房嗎

姨:還有空房,六個床位,你們有幾個人要住?

豆:我們有六七個小孩,還要加我們老師,大約八個人

姨:你們老師?

豆:我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,我們自己規劃旅行去墾丁,我們通通都是小朋友

姨:喔~那你很勇敢喔!不簡單!本來加一個人加床要加300,那我就不收錢免費幫妳加啦!

因為阿姨阿莎力的獎勵,讓紅豆信心大增XD

不過事後阿姨傳來下民宿地址跟網路上不同,我們發現他位在很遠的地方,到墾丁海邊要走個一兩個鐘頭...

只好再轉戰第三間民宿,不過因為遇到這位慈祥阿姨,讓紅豆越講越有心得

所以第三通電話就很平穩的尋問了價錢及地點

只是剛好紅豆就要回家了,所以最後回撥電話確認訂房,是帆帆完成的!

帆帆一開始死都不打電話,最後還是逃不掉XD

我說:電話不打我是無所謂,但紅豆要去旅行等他回來又是禮拜一了,

你們也知道墾丁房間有多難定多熱門,查了很多間都是被訂光光,要是現在這間你們喜歡卻不定,紅豆回來要打去訂應該也沒囉~~

帆帆只好默默拿起電話啦哈哈哈,講得也很順暢啊!對他來講應該只是開口困難而不是不會講

 

男生這邊就沒這麼順利囉...這兩個小孩很愛爭公不公平

一個人查,另一個人紀錄,記錄的就會喊不公平,整個過程幾乎都在鬥嘴

查了一兩個小時,只查到要去玩小賽車跟飆沙

我請他們先打電話去確認玩賽車的身高年齡有沒有限制

威霆居然沒有先練習好就撥了電話塞給饅頭,饅頭拿著電話,兩眼放空的說:『喂!!幹嘛給我啊?!』

等我轉頭發現,問他電話是通的嗎?他們還說對啊...通了還不趕快講話居然還在吵!?((暈倒

我只好把電話接過來幫他們詢問,結果是身高要150以上才能踩到煞車,所以他們全部不能玩XD

後來我請他們繼續查活動資料,饅頭居然說:因為他們訂房都不知道會住哪,所以我們這邊也不知道怎麼查啊!

天啊老師我居然講不贏他TT雖然說他這樣講也沒錯,但是請他們做事也太難了吧....

秉持著這是小孩自己的旅行,我決定不插手,讓總召想辦法來解決

要是最後他們真的生不出活動,那就是他們的該面對的結局啦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母親節餐會活動規劃

IMG_3529.jpg IMG_3533.jpg  

眼看就快要到五月了,母親節的餐會也越來越靠近

星期五我們走路到這間餐廳,先來場勘一下

每個孩子也都帶著自己的工作簿有模有樣的開會做筆記

比起之前去四號公園場勘時的狀況,孩子們有很明顯的進步耶!

應該是對於開會或工作時有基本概念了,這次每個人都是穩穩的坐在位置上發表意見

讓松山隊的老師稱讚我們的孩子做起事來很有模有樣喔!

 

除了討論當天餐會的流程以外,也訂好了工作分配

松山隊的孩子負責餐點制作

敦化隊的孩子負責活動表演,場地佈置

另外還準備了親子遊戲跟摸彩活動,希望媽媽們都玩得開心~

當天饅頭跟威庭負責點餐以及收拾清潔

紅豆不在,所以巧庭幫忙選擇送餐即倒水的工作,皆兩人一組

很難得的是,因為人手不夠,威霆饅頭可是自願扛起兩種工作來坐噢!拍拍手

 

討論結束後,我們和松山隊孩子一起去民生公園玩

他們的孩子雖然小,卻非常大方

借了蛇板給我們的孩子玩了一整個下午,外加教學喔!

(很巧的是前一天饅頭才在基地大喊好想溜看看蛇板,隔天就有得玩了~哈哈)

IMG_3535.jpg IMG_3542.jpg IMG_3549.jpg IMG_3552.jpg

他們就這樣互相攙扶,練習平衡

原本以為他們都會溜直排輪,這對他們來說應該不難

結果卻是比想像中的難很多啊!!!不扶根本溜不起來

巧庭堪稱十項全能了吧!她居然是學得最快的,只要給他一隻手安心,就可以有模有樣的開始溜了

饅頭跟威霆連站上去都很困難,不過饅頭很有毅力,一直跌倒也一直練習

威霆中途放棄居然是跑去借了更難的雙龍板來溜

超可怕的這個溜不好會直接劈腿XDDDD,我站上去會尖叫連連

IMG_3554.jpg IMG_3555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來看看小孩們的魔術服裝~

IMG_3522.jpg IMG_3525.jpg 

帆帆決定七月份跟著他們擺攤表演魔術

所以原本我設計的燕尾服西裝,就縮小尺寸給帆帆穿了

趁著這個星期四五帆帆都在學社,自己來趕工她的西裝外套

看來以前在信義隊磨練的那些針線活她都沒忘喔!一拿起針線就飛快的縫起來

把袖子做出來了~~~萬歲!雖然只有一隻XD

不過巧庭在旁邊頻頻點頭說:『喔~~很有感覺喔!』

IMG_3558.jpg

威霆以超越了饅頭的進度,快要完成自己的帽子了!

他們的帽子都做得很高,因為他們說:『這樣錢可以收比較多啊!』哈哈哈

IMG_3509.jpg

另外,本週最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!!!!饅頭收到來自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回信了

終於啊~!等到頭髮都白了

去年十二月寄出的信,隔了四個月終於有消息了~

話說這些小孩都記性超好,還很會記仇

三月某天他們忽然聊到:『怎麼都還沒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啊?』

然後開始責怪我為什麼要讓他們寫信給聖誕老公公....

喂!?我明明是詢問你的們意見你們自己舉雙手同意的耶!

好在饅頭收到信了!最開心的其實應該是我XD不然他們哪天想起來又要念我了哈哈

如果家裡有收到英文名字的來信,拔麻們可別以為是廣告信把它丟了啊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